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09

09

严浩翔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了下来,安安静静听他唱歌。

此刻的贺峻霖很是不同。他白日里总是掩盖了喜怒哀乐,对任何事情都是淡淡,唯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摘下面具。而舞台上的他,张扬随性、锋芒毕露,用歌声操纵人的神经、主宰人的情绪。他唱世人爱恨、痴男怨女,唱得那样缠绵,却又冷眼旁观,好像他自己是个无爱无恨的人。

严浩翔坐在舞台侧面,位置隐蔽,视野却不大好。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贺峻霖的侧面。

镁光灯笼罩着他,像是蒙上了一层耀眼的薄纱,长睫毛的影子映衬着越发白净的肌肤。而他侧颜的轮廓,被清晰地勾勒又加粗。和严浩翔记忆里的那个模样,又一点一点重合。

实在是太像了。

岁月重刷记忆,他短暂的一生里很多事情难以掌控地忘记。一点点消磨掉细节,最后留在他心上的也就只剩下这个模糊的侧影和轻松的感觉。而这样肆无忌惮的轻松,多年后在遇到贺峻霖时又重新汹涌而出。

现在的严浩翔事事顺心,幸福地过分。因而也遗憾,那个人如若活到了现在,自己的这份幸福,就能和他分享了吧。

分神间,身边坐下了另一个人。

老J笑道:“有没有时间,我想和你聊聊。”

严浩翔来到老J的办公室时,实在是意外。

比起办公室外讲究奢侈的装潢,办公室实在是简陋,没有壁纸没有沙发,唯一的装饰是一盆仙人掌。

办公桌上拜了一排的照片,几乎每一张上都有贺峻霖。严浩翔忍不住拿起相框,伸出手摸了摸照片上还尚且青涩的少年,有点嚣张跋扈,又有点拽拽的可爱。

老J走过来,感叹道:“这张照片是酒吧刚开张的时候,他是我第一批客人,为了纪念,就一起拍了张照片。酒吧开了这么些年,地址也换了两次,他是所剩不多的老客人了。”

严浩翔听见他回忆往事,难得地在这个中年男人身上看到几丝落寞。

“当初酒吧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地方小,设备也简陋。他倒是不介意,基本日日都来,喝一杯低度数的酒,也不怎么讲话,大多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发呆。我也从来没见他带过朋友来。”老J看向了严浩翔,“你还是第一个。”

“我认识他这么久,一直把他当亲弟弟看,他性格不喜欢与人相处,我也常常很担心他,都不知道他白天到底是怎么过的。我算不上他什么亲人,和你说这话可能有点多余,但是……”

老J真挚地看着严浩翔的眼睛:“我走之后,希望你还能陪着他。”

“你要走?去哪?”严浩翔掩饰不住惊讶。

“前几天没什么客人的时候,我也有时间想了些事情。四十几岁了,也有点想回老家了。其实今天不是重新开张,是准备告别。已经找到转让的人了,过段时间我就会离开这个城市。到时候,贺俊秀,就拜托你了。”

严浩翔被他这么一说,对这个不大熟悉的人却也有了些不舍,听到他这样拜托,自然是立马点头答应。

脑子顿了三秒,忽然捕捉到什么一闪而过的信息。

“你刚才喊他,贺俊……什么?”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贺俊秀啊。”老J有些茫然,“虽然我早就知道这不是他真名,但是他非坚持说自己叫这个。拉倒呗,管他叫什么,谁还没几个艺名呢?”

“不可能……”

握着照片的手忽然失去了力气,相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玻璃应声而碎。

他面色苍白,忽然就失去了分寸,呆了几秒后,夺门而出。

怎么可能叫贺俊秀,一定是同名同姓。

贺俊秀他明明不在了,十七年前就不在了。

他消失在那场爆炸中,尸骨无存。

严浩翔疯了一样冲向舞台,一路上撞翻无数的路人, 却毫无减速的打算。

可是舞台上的歌者,早已换了人。

他冲上舞台,随手抓住鼓手,揪着他的领口,咆哮:“贺峻霖呢?贺峻霖去哪儿了?!”

“贺峻霖是谁啊……啊,你是问贺爷吗?他刚才匆匆忙忙下台了。”鼓手紧张又无辜。

严浩翔扔下了他,想要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手伸向口袋,却摸了个空。

手机不见了……

警察的天性让他迅速回忆起一路遇到的任何可疑的人。记忆转的飞快,最终停在了一个人身上。

TOM……

他撞自己的那一下,是为了趁机偷走手机。

脑海中忽然闪现几个人的话。

——“凶手根本就不是万莉。”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不用测了,我认罪。人就是我杀的。”

你大爷的。

严浩翔一路狂奔,沿路遇到一个玩手机的人,一把抢过来。

“警察办案!等会儿还你!”

他奔到TOM常年包下的那个包厢,强行撞开,里面却空无一人,窗户打开着,阵阵凉风吹入,窗帘飘动。窗外,是一条幽深的小巷。

严浩翔失望地一拳砸在墙上。

他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张真源——“张方方你给我醒醒!我等会打电话,你马上定位我的手机!”

电话那头一脸懵逼的张真源忍着起床气准备就绪。回了一个短信——OK.

严浩翔立马拨打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夜空中最亮的星……”

手机铃声忽然悠悠地传来。

张真源看着定位图像更加懵圈了:“你手机不就在你身边吗?”

严浩翔浑身紧绷,转头看向窗外。

贺峻霖舔了舔嘴角的血,任由腥味儿在舌尖蔓延。

果然是很久不打架了,竟然被这家伙打出血了。

不过……

贺峻霖抬起头,双目通红,透着嗜血的冰冷。

你也未免太小看你贺大爷了。

贺峻霖一脚揣在了对方肚子上,极大的冲击力让Tom直接翻倒在地上,吐出了一口血。

贺峻霖踢了踢他,十分恼怒:“你是不是有病啊,把我骗到这儿就是要跟我打架?无聊!”

“你害死了她……我要你偿命……”Tom又重复了这一句。

“草。”贺峻霖忍不住爆粗口,“我害死谁也轮不到你来管。要我偿命?我先要了你的命还差不多!”

他气愤地拍了拍满身是灰的衣服,正准备走,小腿上划过一道剧烈的疼痛。他一个踉跄,摔出去几步。

低下头,小腿上被扎进了一把匕首。

他愤怒地拔下匕首扔了出去,一瞬间鲜血叫嚣着涌出,全身的神经都被痛觉所刺激。

Tom重新站了起来,捡起了匕首。

贺峻霖龇牙。

打架带刀,不讲江湖规矩啊。

腿上被深深地刺了一刀,伤口不停往外冒血,且剧痛难忍。贺峻霖身材不及对方高大,本靠的是天生的敏捷能力和多年打架经验,勉强占上风。而这一刀下来,他渐渐的便没了优势。

Tom像一头狂暴的野兽,挥舞匕首时刀刀往致命处辞去,仿佛要把贺峻霖撕成碎片。失去了理智的人打起架来不要命,好几次险些伤了贺峻霖。

贺峻霖敌不过他,想着干脆溜之大吉,偏偏受伤的腿让他跑不快,只能靠另一只脚蹦跳,慌忙间脚下一滑,整个人摔了出去。

Tom看准了时机,握紧了匕首向他冲去。

——“去你大爷的!!”

严浩翔一脚将他踹倒在地,匕首在最后的关头偏了方向,保住了贺峻霖那张脸。

这两个人打架打得正酣,被扔在一旁的手机响起了铃声,也没空去管他。严浩翔跳出窗户后,就看见了厮打着的两个人。

贺峻霖擦了擦腿上的血,看着严浩翔笑道:“哥们好身手啊。跟警察谈恋爱就是好。”

“废话,我可是你男朋友。”严浩翔握紧了拳头,挡在他的面前。

身为警察,怎么能不经打。

“你在这等着我,我把他收拾完了就来找你。”严浩翔趁机还揉了揉他的脑袋。

贺峻霖立马冷了脸。

他对这个动作不大满意,心里质问道——我难道不是攻吗?

严浩翔对付Tom的时候,对方其实已经被贺峻霖磨了大部分的力气,此刻根本无法和他对抗。

严警官身手不凡,解决他十分轻松。不过几个回合,对方就被摁在了墙上,手腕被严浩翔按住而动弹不得。

“我是警察,我劝你投降,袭警的罪名可不小。”严浩翔话语里难得没有温度。

Tom却嘲讽地笑了:“你既然是警察,就应该把那个人抓起来!!是他害死了万莉!!是他!!”

“你放屁!!”严浩翔一拳头砸在他脸上,揪着他的领口,内心的野兽在叫嚣。

“他不可能杀人。”他十分笃定。

“你那么相信他?”Tom冷笑,“你了解他吗,他就是个禽兽、败类!他玩弄了万莉,他害死了她!”

“你给我闭……”

咆哮的话戛然而止,严浩翔愣愣地看着扎进腹部的匕首,痛觉神经几乎崩溃。

一旁的贺峻霖感觉到不对劲,瘸着腿赶了过来。他暴怒地将Tom踹开,来不及管他,慌忙查看严浩翔的情况。

严浩翔还穿着黑色的T恤,血染在上面不容易看出来,可是实则匕首已经扎得很深了。

贺峻霖自己打架受伤过不少次,却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倒在面前,他只知道慌乱地捂住伤口。

他声音颤抖:“你等等,我马上就打电话叫救护车,你一定要坚持出。”

严浩翔脸色惨白,唇上没有一丝血色。他倒在贺峻霖的怀里,想要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却怎么也没有抬起手臂的力气。

“你不能有事。他好不容易从找到你……不,我,是我好不容易从找到你,你得活着你知道吗。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但是你对我真的特别重要。”贺峻霖语无伦次,他慌乱地拿出手机,全连触摸屏幕都手指颤抖。

“你……你到底……是谁……”严浩翔吃力地吐出几个字,声音极轻极低,却唬地贺峻霖愣住了。

“我当然是贺峻霖啊,你是不是糊涂了。”

“不……你……到底是……谁……”

“我是……贺俊秀啊……”

评论(15)
热度(7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