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07

TINA女士登场。

==

07

 

贺峻霖不大开心。

他歪着脑袋看着被自己壁咚的人,对方只是垂着头,没有任何表示。

亲也亲过了,再进一步的话,即使自己豁得出去,白天的那位知道了也得暴走吧。恶作剧什么的,到这个地步也差不多了。

他困意十足,十分没有同情心地撇下了严浩翔留在玄关处,自己一个人回卧室睡觉去。

真没劲啊。

 

被斥为无聊的当事人严浩翔,却依旧陷在懵逼状态。

他脑子里现在循环滚动着几句话——自己被掰弯了,始作俑者是贺峻霖。

他捂着脸慢慢从门上滑坐在了地上,眼前依旧是一团乌黑没什么可看的,严重焦点模糊,涣散出了两张思慕的脸——白日里笑得温润的贺峻霖和晚上邪魅狷狂的贺峻霖。

这小伙子,竟还有两幅面孔。

但无论哪副面孔,都让他想凑过去亲一口。

刚才那个突如其来的吻又浮现在脑海,严浩翔把脑袋埋在膝盖里,觉得自己大概是——

完了。

 

 

第二天早上,七点。

贺峻霖难得起床时没有太过挣扎。

他一边惊讶于昨晚竟然睡得不算晚,一边习惯性地拿过床头的手机,打开备忘录。手指在屏幕上上下滑动了一下,然后动作突然停滞。

他他他昨天都干了什么??

明明自己午睡时还保持着矜持的距离,怎么突然就画风突变地这么狂放了??

贺峻霖咬牙切齿地敲下了几个大字“你大爷的”,作为警告。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黑色短袖,莫名就很火大,抬手就准备把衣服给直接脱了。

衣服撩到一半,半个肚子都露在了空气里,卧室门突然被打开了。

严浩翔的脑袋从门缝里钻了出来,刚准备进门,却因为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半个身子卡住了。

双方隔着几米远的距离安静地对视了很久,都默契地保持着动作,仿佛时间静止。

“那个……”严浩翔琢磨了很久,开口打破沉默,“你继续脱,我在这边看着就好。”

说完又觉得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太对。

他换了一种客套的语气:“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您脱,不用您亲自动手。”

好像还是不对……

严浩翔同志决定放弃挣扎。

“您能不能把衣服穿好我们再说话?”

死机的贺峻霖终于重启了,他决定暂时放弃对黑短袖的回收。

他放下衣角,十分疑惑地问:“你为什么还在我家?你昨晚没有……走吗?”

对方挠挠头:“我身上没带钱,本来想和你借钱打车的但是你那个时候已经睡了,我不大好打扰你。”

——其实根本没有打算走。

严浩翔进了卧室,把门关上,回忆着自己满肚子的草稿,严肃地走到了贺峻霖面前。

他此刻站着,而贺峻霖依旧坐在床上,被子盖住了两条腿。巨大的身高差让严浩翔十分便于捕捉对方任何细微的表情。

对方看出他有话要说,安静地等着他开口——

“我其实是想和你道歉的,昨天虽然说是游戏,但是随随便便就和你说这些话也不太好,我必须得解释清楚——昨天那个告白是假的,只是我大冒险输了。”

贺峻霖原本刚刚醒来,一双眼睛睡眼惺忪氤氲着些雾气,在晨光中显得眼眸流光,霎时迷人。而严浩翔这一番话下来,对方的眸光明显黯淡了许多,不经意地撇开目光,不再与他对视。

“这样……也没什么。你不必这么严肃,我没有放在心上。”这话说得不可谓不风轻云淡、深明大义。

“可是,即使你不在意,但是我……”严浩翔没料到他态度这么平淡,和准备好的剧本不大一样,一时间忘了该说啥,有些结巴。

贺峻霖垂下眼眸:“你不用说了,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昨天晚上应该是我太冲动了,会错了意。大家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以后咱们还是兄弟。”他掀开被子,黑色短裤下两条修长的腿,他下了床穿上脱下,站起来正好对上严浩翔的目光。

贺峻霖看得出来,严浩翔很紧张。是了,他一向老实,从不欺骗人,无奈下告了白,还被对方信以为真,一定很是愧疚。对他而言,一句“我喜欢你”,大概一定是得说给真正喜欢的人听的。

不该是自己才对。

他这样站在严浩翔对面,两个人对望了一秒。贺峻霖收拾好心情,撑起一个若无其事的笑容说:“我知道你对我没意思。我也不会多想。你饿不饿,我给你做早饭?”

“不是的!”严浩翔急了,一张脸皱成了一团。他双手抱住贺峻霖的肩头,用力按住,不想让他走。

“我是觉得,有些事情,不应该是说说而已,而应该用实践证明才能显示诚意。所以我喜欢你这种事情,不应该这么随意地用游戏的方式和你说。我应该用以后的每一天来证明。”他终于将话说得流畅,而听的人却卡了壳。

贺峻霖一个腿软,吓得坐在了床上。

“我可能还没有睡醒……我再去睡一觉……”贺老师有些惶恐,二十七年的淡定全都抛给了天边最美的云彩,哆哆嗦嗦地爬上床钻进了被窝里。

一个熊抱突然从天而降,严浩翔十分走心地扑了过去,将贺老师压倒在床上。

“我喜欢你,我想同你困觉。”严浩翔的下巴顶着他的肩头,说得极其诚恳而直白。

从地狱忽然升到天堂的感觉也不过如此了。

贺峻霖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揉着自己泛酸的眼睛,头发被枕头压得成了鸡窝。他忽然全身放松了下来,全身心地摊倒在床上,觉得自己像一个正在被摊开的鸡蛋饼。

他说:“喂,严浩翔,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直接讲重点。”

严浩翔在他身上爬了一爬,两个脑袋又贴得近了些。

“你想听什么,我说给你听。”

贺峻霖抬眼看了看压在自己上方的这个人,对这个姿势表示不大满意。一个翻身,上下颠倒,反压在了严浩翔上头。

“严浩翔,说的不如用做的。”

这个双关句让严警官楞了片刻,眨眼睛对方精致的一张脸已经贴在了鼻尖。

“不行啊!!”他一把推开了贺峻霖。

文弱书生自然抵不过警察的力气,贺峻霖困惑的看着他,却听见对方矜持而忸怩地说:“我还没有刷牙……”

 

贺峻霖不但放严浩翔去刷牙,顺便还撵他去洗澡了。洁癖患者贺老师,即使情人眼里出西施,也不能忍受他的满身臭汗。

这期间,他也好换上白衬衫,给严浩翔做早饭。

冰箱里还剩下一些面包和鸡蛋。他平时并不经常做饭,一般都是去学校食堂对付对付而已。做饭给自己吃实在没什么意思,但如果做给自己喜欢的人吃,那才是意义所在。

他琢磨琢磨,准备煎鸡蛋加烤面包,再加上家里还有果汁,还凑得齐一顿饭。

这厢还没动手,那厢洪亮的喊声传来:“贺峻霖,我穿啥衣服!”

他无奈地放下面包,赶去卧室。

严浩翔裹着浴袍穿着拖鞋,站在衣柜面前手足无措。

贺峻霖拿了条毛巾,一边替他擦了擦头发一边笑:“满柜子都是衣服,你随便挑一件就好。”

“这些都是正装吧,有没有什么运动服我顺便穿穿就行了。”严浩翔指了指柜子里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西装。

“运动服……”贺峻霖犹豫了一下,拉开了柜子的另一边,“在这里。”

严浩翔看过去,一水的黑色休闲服,运动服也有几件。他这下很满意:“可以了,你去忙吧,我自己挑衣服。”

贺峻霖将毛巾递给他:“快点出来,我准备做早饭了。”

 

贺峻霖重新回到厨房,刚把食材全都摆好,烤面包机还没打开,门铃又响了。

打开门,来者是个女人。

女人齐肩短发,妆容淡雅,穿了浅绿色的碎花长裙,踩着白色的高跟鞋,手上还拎着饭盒。

她笑容温婉:“贺老师,早上好。”

“Tina?”贺峻霖急匆匆来开门,手上还抓着一个鸡蛋,看清来人后不禁皱眉。他问:“你不是去德国了吗?”

“我提前完成了学业,前几天刚回来,特地来找老师您的。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她说完,探头看了看屋内,正巧赶上某人走来。

严浩翔换了一身黑色运动服,头发上还滴着水,手上拿着毛巾一边擦头一边走过来,嘴里还问着:“是谁来了啊?”

贺峻霖眉眼间立马舒展开了,拿过他手中的毛巾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嗔怪:“你怎么回事儿,头不擦好了就出来?把头低下来,我给你擦擦。”

对方顺从地弯下腰,像一个小猫咪一样将脑袋朝他那边蹭了蹭。

Tina问:“这位,是贺老师的亲戚吗?我好像从来没看见过您家里有其他人啊。”

“不是亲戚。”贺峻霖头也没抬,回答得及其自然。

“是我的男朋友。”

 

Tina女士愣在了门外。

评论(60)
热度(9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