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亓桃】《余味》04-05

04

策划案交到伍扬桌上的时候,伍扬抿了抿嘴,视线向下,一只手扣在桌上轻轻敲了几下。

陶桃眯了眯眼睛,意识到情况不对劲。

上一次伍扬露出这个表情,是去年年底他希望family con 上陶桃和简亓的艺人能同台大合唱。

“这里面是对于顾泽出道发展的预估和近两年的整体规划。”

陶桃说得底气十足。

她在伍扬手底下闯了十几年,凡是自己看好的人,即使一开始被众人质疑,但最后的成就都证明她决策的正确性。

加之顾泽本身也很争气,陶桃向伍扬要人,对方没有不给的道理。

只是这次,伍扬沉默了很久。

“你先看看这个。”

伍扬将另一份策划案推到她面前。

“五分钟之前,简亓刚刚交给我的。”

桌面上,两份策划案,一模一样的标题,署名各是陶桃和简亓。

 

陶桃坐在咖啡厅,看了看时间,不多不少,正好十点整。

简亓如约而至。

从他进门开始,陶桃就注意到了他,并且目光一直跟随着他,看着对方环顾四周寻找自己,然后朝着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地走来。

经历了那么多摩擦之后,她竟然还能有坐在这里专心等待对方前来的机会,实在是神奇。

她并不担心对方爽约,却也不期盼着对方的到来。

反正只是知道,他会来。

 

两个小时前,她本胜券在握,打算先发制人拿下顾泽,却不料简亓竟先自己一步。

看到对方策划案的瞬间,她本窝着一肚子火,随意翻了翻内容后,却渐渐平静下来。

的确,简亓和自己一样对顾泽的分析精准又到位,发展的方向也大体相同。

但是具体的出道计划却截然不同。

陶桃保守,认为走师兄带新人的老套路比较保险。

简亓却大胆,推荐顾泽参加如今风靡一时的练习生竞争类真人秀,借节目积累人气后迅速发表首张个人专辑,接着参加年底的巡回family con,保证不间断的话题和热度。

他知道顾泽是偏向实力派的艺人,想要炒话题,利用选秀节目既有效又安全。即使这是公司目前尚未尝试过的,但是有深度发觉在幕后做推手,不怕顾泽不能圈粉。

陶桃承认,这次,她没有简亓做得好。

 

主动认输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向简亓认输更是难上加难。

但是陶桃偏偏太过客观理智,一面讨厌着对方,一面承认他的好。

 

“有事?”

简亓坐在了她对面,轻挑眉毛,说得极简短。

“我看了你的策划案。”陶桃开门见山,“你做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好。”

“我的实力,桃姐你是知道的。”

他从来不谦虚。

“顾泽交给你,我很放心。”

她说得大度,简亓假模假样的笑容却在一瞬间凝固。

简亓楞了。

控制面部表情这种事他太在行了,对着最讨厌的竞争对手他多年来仍旧笑脸相迎。这次,他做好对方怒不可遏痛斥自己的准备,可陶桃平平淡淡的几个字如隔空一拳砸在了心口,连还手都无力。

轻描淡写,也伤人三分。

“原本,我以为你是因为我刻意将你从程以鑫的音乐制作中剔除而针对我。但是如今看来,你对顾泽的态度是认真的。”

“我们两个争了这么多年,但是这次我的确不如你,为了顾泽的未来发展,由你来接手他,自然是最好。”

陶桃这一番话,不可谓不深明大义。

可她不过是知道这场仗她赢不了,与其闹到最后还是留不住人,倒不如一开始输得体体面面。她在简亓面前想挣得的,也只剩个体面了。

只是简亓不知。

这次是他失了分寸,闭上眼,脑海里都是顾泽为陶桃撑伞的画面,就连那日雨水的冰冷,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处处都是凌迟。

陶桃说得不错,他想求的,就是个针锋相对,想看着对方咬牙切齿和自己撕扯一仗,像往常那样势均力敌,又纠缠不休。

死敌也无所谓,至少不要形同陌路。

谁也别想从谁的人生里彻底走出去。

可是陶桃的这一子,却打翻了他全部的预估。

她不再气得跳脚,不再斤斤计较,仿佛对她而言,简亓这个人的所作所为已经不在那么重要了。她不在乎,即使触碰了自己的利益,她也不想纠缠下去了。

他明明不理解,又偏偏看得明白。


“陶桃,我放弃。”

如同清晨的山城,简亓抬起头,眼中只剩一派水汽朦胧,遮蔽了所有的亮光。眼眶在一瞬间透出了红色,他双手紧握成拳,手腕上青筋暴出。

那双眼睛死死看着陶桃,乍看下那样冰冷,却又那样灼伤人。

他说:“陶桃,我真正想要争的,这十年也从未得到。”

他说:“陶桃,你我不必再与谁争。”

他说:“陶桃,我放弃便好。”

 

他唤她陶桃。

第一个字平声,第二个字轻声。他咬字清晰,声线迷人,这样喊着她的名字,总好似唤着什么亲切的爱称。

陶桃,陶桃,陶桃。

他这样唤了她一遍又一遍,他却告诉她,他要放弃了。

 

陶桃握着茶杯,水面泛起一圈又一圈涟漪。她低下头,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在颤抖。

这话好熟悉。

当年,她通红了一双眼,哭花了妆容,江风徐徐吹干泪水,嗓子哑到几乎无法出声。

当年,她说:“简亓,我放弃了。”

当年,她说:“简亓,我不爱你便好。”

 

说爱你的时候,不一定真的爱你。

说不爱的时候,却一定真的爱过。

 

 

 

05

 

三个月后。

 

早上七点的深度发觉一片寂静,日常繁忙的电梯,此刻全部空无一人。

陶桃自从接手了顾泽,日程比往常更加忙碌,提前来公司工作,已成了常态。

几乎没有等待,电梯门便已大开,她低着头一边查看今日行程,一边慢步走了进去。

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刹那,一只脚踏了进来。

陶桃下意识抬头,恍惚间,她几乎以为是曾经那个闯入电梯的人再次出现了。

“桃姐早上好。”

顾泽笑容灿烂地打了声招呼。

不是他。

眸中光芒瞬间熄灭,心里不可说地有一丝空落落。

是了,她很久没看见简亓了,整整三个月。

对方说完那句“我放弃了”时,她尚未意识到这究竟代表着什么。直到从那之后,他们的一切交际线变得异常稀疏,甚至在不久之后全部切断。工作也好,电梯也好,她竟再也没有见到过简亓一次。

最终顾泽还是被陶桃接手了,她疑惑又迷茫,但是除了把工作干下去也别无他法。

忙忙碌碌了许久,如今回过神来的时候,竟然已经过了三个月。

 

“你来得很早。”

陶桃朝他点了点头,这样简短的话,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种褒奖。

“下个星期就是决赛了,我想抓紧时间多练习练习。我一定把冠军的奖杯给桃姐您争过来!”

顾泽满腔的热血和天真,实实在在是一个新人的模样。他只知道是自己经纪人桃姐安排他去上了节目、圈了粉,却不知这策划的背后,其实是另一个人。

陶桃将他的努力都看在眼里,欣慰地说了几句鼓励的话。

顾泽知道经纪人不爱夸人,能鼓励自己,已经是对自己莫大的肯定了。

他放大了胆子,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桃姐,今天晚上是以鑫哥演唱会的最后一场,我能不能……去看看啊?”

他虽不清楚原因,但是身边的人明里暗里都提醒他不要在桃姐面前提简亓及其艺人,更不要同那边走得太近。

只是程以鑫作为深度发觉的大哥,巡回演唱会做得轰轰烈烈,最后一站特地开在了重庆,不少公司艺人和练习生都约定前去,他如何也坐不住了。

陶桃的手指在屏幕上顿了几秒,随即又恢复了刷屏的状态。

“想去就去吧。陶制作那边肯定有票,你去跟他要吧。”她回得淡然。

顾泽本以为经纪人会骂自己偷懒,不成想如此简单便答应了,藏不住内心的惊喜。

“那桃姐你晚上会去吗?晚上会举办庆功宴,陶制作也会去呢!”

他不懂分寸地多问了一句。

“没空,很忙。”

十八楼到达,电梯门打开。陶桃收起手机,仰着头向外走去,像只高傲的孔雀。

 

陶桃未曾骗人,她的确忙得很。

顾泽自从参加了选秀,人气水涨船高,各类采访和活动纷纷找上门来。临近决赛,他的个人专辑也按计划开始筹备。音乐制作自然是交给了陶醉,但是约作曲作词人这事儿,陶桃少不得要亲自出马。

从接手了顾泽开始,她几乎凡事亲力亲为,加之另外的几位艺人也麻烦不断,她这几个月来忙得焦头烂额,工作几乎占据了她的身心,个人的事情根本无心去管。

她本就是闲不下来的性子,周末不加班都是种罪过。同事忙于追剧和打游戏的时候,她只想着如何利滚利钱生钱,算盘珠子敲得噼里啪啦。

别人视工作为牢房,她却当做避风港,无论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总能用巨大的工作量来麻痹自己。

陶桃时常觉得自己不是什么高傲的孔雀,不过是只埋头于沙坑的鸵鸟。

她有勇气和简亓针锋相对,却没勇气去问出个所以然。

 

她知道简亓一向言出必行,却不想对方这次做得如此彻底。

简亓跟着程以鑫前往全国各地巡演,不发微博不发朋友圈,几乎完全抹去行踪。纵使有一两个小道消息传来,也没人有胆子在陶桃面前提及。

简亓就这样,在陶桃的世界里变成了真空。

 

陶桃与他斗了这么多年,累的时候也不是不曾想过,干脆二人彻底做个了断好了,将纠缠在他们身上的死结割断,从此桥归桥、路归路。

可是如今她分明并不觉得轻松舒心。午夜梦回后睁开眼,胸口始终有一股闷闷的酸胀感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不是难过,不是痛苦。

是舍不得,也是不甘心。

陶桃忽然明白,她不想和简亓一刀两断、老死不相往来。

她想和他纠缠不休、鱼死网破。

 

 

陶桃赶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一点。

半个小时前,陶醉的助理打了一通电话来,苦恼地抱怨着陶醉喝醉后怎么也不肯回家。嘈杂的背景音里,陶桃听见弟弟胡乱地哼着歌。

陶桃千杯不醉,陶醉却一杯就倒。

虽说弟弟已经成年,但无奈的姐姐还是溺爱又纵容,放下了刚刚打开的安眠药药瓶,换了衣服便去接这位小祖宗。

 

陶醉整个人软趴趴地摊在椅子上,双手却死死抱着手柄,小助理好言相劝,他却充耳不闻。

他被灌了不少酒,人人称赞他和程以鑫配合极佳,他自然高兴,也学不会巧言推辞。面色渐渐由白转红,他眼中的众人也变得模糊又迷离。

陶醉几乎不省人事,任谁来喊他,眼皮都沉重地无法抬起,任谁来拖他,他却只抱着椅子,哪儿也不去。

“阿醉,阿醉。”

熟悉的声音如同山谷中的一阵清风,从他的额前轻轻吹过。

陶醉缓缓睁开眼,眼前穿着黑色长裙的女人,从他出生起便陪伴在他的身边。

“阿姐~”

他这一声唤得可爱,不知积攒了多少的孩子气,撒娇一般地张开了双手,搂住了陶桃的脖子。

“阿醉,跟姐姐回家好不好?”陶桃难得语气温柔,眸子里镶嵌的都是暖意。

陶醉仰着嘴角,笑意极浓。

“好。”

“我知道阿姐一定会带我回家。”

 

陶桃和助理搀扶着陶醉走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助理猛然拍了拍脑袋,惊恐地说:“桃姐,陶制作的外套,我给落在包厢了。”

虽说是低级失误,陶桃此刻也无心生气,只道:“你现在回去拿,我先扶陶醉上车,你到停车场来找我们。”

助理慌忙点头,撒开腿便往回跑。

 

陶桃虽安排得妥当,却不想低估了自己弟弟的体重,对方一米八几的大个头,几乎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自己身上,她脚上还踩着高跟鞋,搀扶着陶醉很是吃力。

“我来吧。”

这声音来得很是及时。

一个高大的身躯走到陶醉的另一侧,架着陶醉的胳膊,陶桃肩膀上的重量登时轻了许多。

陶桃不曾抬眼,不曾回眸,那声线传入耳中的时候,便如条件反射一样辨认出了简亓。却僵硬了脖子,也不知如何回复对方。

一路无话。

陶桃尚未想出拒绝的理由,简亓已带着他们到了车前。

简亓替她开了车门,陶桃搀扶着不省人事的陶醉躺在了后座。

她替弟弟擦了擦头上的汗珠,又慈爱地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这才缓步后退、倒退着往车外走。

车门不高,她抬起头时不经意地磕到了后脑勺,疼痛感令她一时惊慌,脚下失了分寸,高跟鞋没踩稳,整个人失去了重心,摇晃着往后倾倒。

“小心。”

一双大手按住了她的双肩,后背贴上了一个宽大的胸膛,陶桃便这样倚靠在了简亓的身上,暂时找回了平衡。

可是这实在太过亲密了。

三个月未见的人,不曾有一句完整的对白,忽然穿越了山川江海,靠近自己,连咫尺之距也不再吝惜。亦如不曾有这十载隔阂。

她转过僵硬的脖子,正对上了简亓的一双眼。

简亓的眼睛是无际的深海,深海里碎了无数的星星。晚风轻拂,海面起伏,他眸中也光影斑驳,流光溢彩。

 

那一瞬间,她忽然很想说一句,好久不见。

话到唇边,却是对方先开了口。

 

“陶桃,好久不见。”

“我若不来找你,你是不是便永远不再见我。”

他为她妥协。


TBC

女主必摔跤

 

 

 

 

 

评论(58)
热度(17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