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15-16

15

 

贺俊秀认罪当天,严浩翔也在。

审问贺俊秀的是黄宇航。而严浩翔站在不远处的监控室里,隔着玻璃遥望那个人。

“郑子琪是我杀的,那天她向我告白,我没答应,她就用我双重人格的秘密威胁我。TOM喜欢她,知道人是我杀的,所以才会约我到巷子里要结果了我。”

他语调平淡,仿佛在讨论家常琐事。他也不看着黄宇航,而是斜坐着,目光透过内面不透明的玻璃,好似真的能看见玻璃那面的严浩翔。

“你们准备给我定多少年的刑我管不着,但是你们别忘了,双重人格是精神病,我,也是病人。”

贺俊秀勾起了嘴角,笑得嚣张又疯狂。

 

犯罪嫌疑人认罪,人证物证确在,郑子琪的案子,最终翻了案。

万莉被放了出来,她的父母对着警察千恩万谢,感激警察还女儿一个清白。

丁程鑫陪着笑脸拒绝了对方的谢礼,忽然想起什么,对黄宇航说了一句:“这个案子挺奇怪的哈,两个犯罪嫌疑人,全都是自己认的罪。”

黄宇航闻言,只皱了皱眉。

 

严浩翔在贺俊秀被带走前又见了他一面。

贺俊秀被拷上了手铐,换上了看守所的衣服,在看守所待了几天,本就瘦的他又消瘦了不少,撑不起这身宽大的衣服。

“你是谁?”严浩翔问。

“贺峻霖啊,你分不出来吗?”对方话里带着挑衅。

“不,你是贺俊秀。”他的反驳语气坚定,不是猜测,而是确定。

严浩翔太了解贺峻霖的眼睛了。他曾经距离对方那样近,鼻尖相触时,他曾清晰地在对方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那是一双清澈如鉴的影子,虽沉寂如死水,但唯有看向自己时,会泛起点点涟漪。

可是此刻,他从对面之人的眼睛里看不见任何暖意。只有无止境的黑暗和暴戾。

“现在是白天,贺峻霖呢?“

贺俊秀甩了甩额前过长的刘海,抬眼看着眼前人,轻飘飘地说:“贺峻霖啊,他睡着了。估计啊,是不会再醒了。”

“这怎么可能?”严浩翔双手抓着桌角,指节发白,极力掩饰内心的急躁。

对方歪头笑了:“为什么不可能呢?我们也不是一开始就这样和平相处的,不过是闹了个天翻地覆后才互相妥协。可是现在情况变了。郑子琪死了,你们早晚会抓到我,但是我可不想一辈子待在监狱里。”

严浩翔狐疑:“你不想被抓,却又主动认罪。这说不通。”

贺俊秀轻蔑地摇了摇头,伸出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不屑道:“严警官,你还真是天真。我是为了早点解脱,才早点认罪的?”

“人不可能是你杀的,你顶了别人的罪,你究竟怎么解脱?!”严警官有些愤怒地拍桌子,一时牵动伤口,又剧烈地咳嗽了几声。

“贺峻霖不会杀人,我可和他不一样。你应该感受的出来,我和贺峻霖,是截然相反的个体。他喜静,我喜闹。他不善交际,我八面玲珑。”

“他是善,那么,我就是恶。”

“不是这样的……”

“不要自欺欺人了严警官。你喜欢的贺峻霖不是我,我的天性从我诞生开始就注定了。”

此时,看守所的警察走了进来,他提醒严浩翔:“时间到了,贺俊秀现在得被送走。”

贺俊秀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似乎十分迫不及待。

在他的背影突然消失在大门之外时,沉默许久的严浩翔却突然开口:

“我不知道人的天性是不是会注定。但是我知道,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和你说话的人,我比谁都了解你诞生之出的天性。”

“贺俊秀他,是一个可以为了同学冲进火海不顾性命的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恶?”

话说完,门口早已空无一人。

一抹余音却永远萦绕在心间。

 

贺俊秀被指控为故意杀人罪,判刑并不低,但是因为他双重人格的特殊情况,他没有立刻被送往监狱,而是先去了精神病院。

精神病院本就看管森严,贺俊秀更是特殊VIP,上个厕所都有人跟在后头。护士医生除了治疗,其他时间都不会出现,更不会说一句跟治疗无关的话。贺俊秀唯一能说话的对象,就只有隔壁的精神病人。

贺俊秀曾经和他们交谈过——

“朋友,你相信吗,我才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

新来的贺病友点点头配合演出。

“什么玉皇大帝都是骗人的,只有我,能满足人的所有愿望。看在你虔诚信奉的份儿上,我怜悯你,赐你三个愿望。”

贺病友很认真地想了想,开始回答他:“第一,我希望医生不要再给我打针了,那他妈是针吗,跟吸管一样粗!”

“第二,我希望护士可以不要逼我吃药了,我每天吃的药比饭还多。”

“第三……”

“我,要离开这里。”

 

六月的微风吹过香樟树的枝丫,吹进了这所密不透风的建筑里,穿着病号服脸色苍白的贺俊秀开玩笑般完成着他信徒的戏码,而说出口的,却句句来自肺腑。

信徒的救世主真的显灵了。

贺俊秀逃跑了。

于是,他的下一场戏开始了。

一个蓄谋已久的,盛大的,逃亡。

 

 

 

 

16


严浩翔休假了很久。因为有当事人回避的原则,贺峻霖的案子他不能接手不能过问,局里看他伤还没全好,心理上又受了很大的创伤,难得行行好地给他放了假。

但是这段时间,严浩翔白天却几乎不着家,天一亮就往黄其淋的律师事务所跑,等事务所下班了再回来。

他待在黄其淋办公室里啥也不说,只开着外放玩王者荣耀。

黄其淋在第无数次听见DOUBLE KILL时忍无可忍了,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严大哥,你究竟想怎样?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折磨人?”

严浩翔一脸无辜:“咋了? 你不喜欢王者荣耀?那我玩阴阳师?”

黄其淋双手合十:“我求你了,有什么话您直说吧。“

终于,严浩翔关掉了游戏,收起了手机。

“你为什么要诬告贺峻霖?”

“什么?”

“当初,是你举报的贺峻霖。可是他不可能杀人,你是在诬陷他。“

黄其淋皱眉:“贺峻霖不可能杀人,贺俊秀就一定不会吗?你当初甚至连这两个人都分不清,你有什么资格擅自下判断?”

严浩翔并不辩驳,只是安静地再次打开游戏。

“欢迎来到王者荣——”

熟悉的女音并未说完,被逼得无可奈何的黄其淋抢先回答——

“是贺峻霖要我这么做的。我举报的所有内容,都是按照贺峻霖的要求办的。”

“为什么?”游戏再次被关闭,严浩翔此刻异常冷静。

“原因我不知道。但我以为是贺峻霖发现了贺俊秀的罪行,所以才这样做的。”

严浩翔沉默了三秒,没有感性作祟地先哭天抢地一番,而是迅速抛出疑点:“可是以你和贺峻霖的关系,他出了事,你怎么可能不帮他辩护减刑?可是他出事以来你不仅不出面,连个慰问都电话都没有。“

“这是因为……因为这件事上我捞不到好处,其实我,我也没有你想得那么仗义。”

手机提示音忽然响起,难得紧张到结巴的黄其淋急忙拿起手机做掩饰,却忽然噤了声。

 

黄其淋问:“严浩翔,这么多天了,你是不是一直没看新闻?”

“你知不知道?贺俊秀跑了,他去找Tom了。”

 



评论(13)
热度(6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