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警官×教授】斯文败类 02

贺峻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了。幸运的是自己当天上午并没有课。

他来到洗手间,脱下了昨晚的衣服,犹豫了几秒,决定直接扔进垃圾桶。

这衣服丑死了,真不知道是什么眼光。

他打开水龙头,用冷水刺激着自己的神经,直到确定自己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他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冷水打湿了刘海乱糟糟地粘在额头,脸色有些许苍白,目光介于冷淡和温和之间飘忽不定。

他有些不太确定,现在这个人是不是自己。

 

贺峻霖很快收拾好了心情,换上了正装继续自己的讲师职责。

他当年是N大的学生,后来留校当了老师,主教中西方音乐史。原本真正打算选修这门课的人并不多,但是为了这位老师的美颜而来的姑娘们倒是有不少。

他的课出勤率都是很高的,甚至会多出一些没有选修的姑娘们来。不过今天贺峻霖点名之前扫视了一下众人,发现多了一个……男生?

这个男生穿了一身黑色的短袖,硕大的阿迪达斯logo印在身前,一双眼睛茫然地看着周围的人,学着别人有模有样地翻开了课本。

他看起来很年轻。贺峻霖想。不是指年龄,而是气质上和大学生们一样稚气未脱,有股初生牛犊的架势。只是当警察的话……似乎有些傻气?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嘴角上扬,微微露出了兔牙。

讲台下围观的女学生们留意到了这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恨不得拿出手机拍下这美颜,一时窃窃私语不断。

面对满书陌生字眼一脸懵圈的严浩翔注意到了这突如其来的躁动,慌张地看向讲台,趴下了身子并用书本遮住自己的脸。

讲台上的人收起了笑容,开始讲课,没有再朝他那边看一眼。这让我们的警察同志很是放心。

 

贺峻霖讲课的时候一般是不管学生们的,只要不影响别人,玩玩手机什么的他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考试都考他讲的,复习课本也没有用。

不过讲台下打瞌睡的某人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大概是因为内容有些枯燥,再加上昨天熬了一整晚,严浩翔这个从前的体育生没听几分钟就支撑不住了,在梦里和莫扎特聊起了天。

他睡得很沉,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嘴角还挂着笑容,像个浑身发着光的小太阳,总是有蓬勃的朝气。

和自己一点都不一样。

贺峻霖轻轻叹了口气。

 

为了不让贺峻霖发现,严浩翔特地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窗帘没拉,离空调也有点远。夏日的阳光照在他身上,额头上渐渐渗出细密的汗珠,两颊因为微热而泛起点点红色。

贺峻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视力原来是这样好。

而学生们则第一次觉得,今天贺老师竟然没有摆出一副禁欲系的脸了?老看着窗外还笑得挺开心?

 

而原本严浩翔的打算是,就小睡一会儿,等下课就立马跟上犯罪嫌疑人。

可是他醒来的时候,已经落霞漫天了。

身边坐了一个人,穿着黑色西服,手中一本书。他的头发打理地一丝不苟,侧颜的线条在阳光照耀下宛如镶了金边。周围很安静,只有他翻书的声音。

严浩翔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却意外发现这个人是嫌疑人。

暴露……了?

贺峻霖知道他醒了,却头也没抬:“醒了?”

严浩翔讪讪地笑了笑:“啊呀好巧啊,你竟然教这门课程呢……我那什么……来看我表妹的……就顺便学个习……像我们警察都很好学的。”

“醒了就好,”贺峻霖合上了书,拿起了包,“这个教室马上就要来人上课了,警官你对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话,可以路上问。”

严浩翔挫败地抓了抓头发。

 

N大的校园很漂亮,两旁的梧桐树葱葱茏茏,树下还有很多穿着裙子的漂亮姑娘,这就更漂亮了。

严浩翔跟贺峻霖走在大学里,不禁回忆起自己警校的生涯,即使是少有的漂亮姑娘,也很彪悍啊。

他就这样跟着眼前的人,东看看西瞧瞧,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住了脚步,他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个后背。嫌疑人比他矮一些,严浩翔贴着他后背时,鼻尖买进了他的头发里,洗发水的清香扑鼻而来。

贺峻霖转过头来,有些无奈:“严警官,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啊?哦,我……”严浩翔努力地想了想,诚实地摇头,“没有什么要问的。”

要问的在警局都问得差不多了,他跟到大学里是因为怀疑他,想看看会不会露出什么蛛丝马迹。只不过自己的跟踪似乎很是失败。

“严警官,你还在怀疑我吗?”贺峻霖叹气。

严浩翔不想撒谎,点了点头:“你说的话都太模糊了,就算你是喝断片了,你也不能连刚进酒吧发生了什么都记不得吧?而且对于受害人……”

你的反应太冷静了。

案发现场的状况十分惨烈,受害人面部被毁容,衣衫被撕扯,被捅了近十刀,地板、墙面都是血迹。任何正常人看到这一幕多多少少都会害怕或恶心。而严浩翔注意过贺峻霖,他看到案发现场照片时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再无其他表情。

太反常了。

可是嫌疑人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严浩翔看着他的双眼,清澈又平静,如死水无波澜。他的话一直竟顿住了。

就是这样的平静,和昨天一样,让他感到可怕。

“你为什么想当警察?”贺峻霖没头没脑问了一句。

严浩翔楞了一下,又听见他接着说:“为了所谓的正义吗?你这样一腔热血,应该差不多就是这样的理由吧。那么严警官,我尊重你怀疑我的权利,毕竟我确实是记不得了,证词模糊是我的不好。但是,希望您不要被怀疑冲昏了头脑。作案动机呢?我和那个姑娘什么怨什么仇我非得杀她?以那种手段杀她?”

“我……”

贺峻霖转过头,临走时丢下一句话:“您如果真想抓我,拿出点证据来。”

严浩翔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这个有些瘦削的背影渐行渐远,他慢慢握紧了拳头。

他虽然总被说是个愣头青、直肠子,但是贺峻霖这话里的轻蔑他还是听得出来的。他在怀疑自己作为一个警察的素养。

严浩翔被激怒了。

 

无论你是不是凶手,我都能找到证据的。

=========

这一章没什么内容,就是大家见个面哈哈

评论(9)
热度(119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