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警官×教授】斯文败类 01

头疼欲裂。

贺峻霖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又揉了揉后脑勺,脑袋里仿佛有几个巨型音箱在不停地轰炸,昨夜喧闹的印象依稀残留,却又不像是自己的记忆。

“喂,醒醒,醒醒。”

眼睛艰难地睁开了一条缝隙,模糊的世界里渐渐显现出一张脸。

陌生的脸,但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就勾住了人的注意力,明明样貌还很青涩,却瞪大了眼睛想要威慑住人,好像一只小白兔秀出了牙齿,恶狠狠地装作自己是老虎,莫名地更加可爱,想伸手揉一揉他的脑袋。

眼前的人刘海软趴趴地伏在额前,穿了一身……穿了一身警服?

贺峻霖一下子清醒了。

眼前的这位警察瞪着他,企图用眼神镇住人。他问:“说你呢,醒了没有?”

贺峻霖点点头。醒是醒了,不过这是什么情况?

他看了看四周,自己这是在……警察局?

这位警察拿出了笔,边问边记:“做个笔录,你老实回答。”

“姓名?”

“贺峻霖。”

“年龄?”

“二十七。”

“职业。”

“大学讲师。”

警察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如实记下后又问:“昨天为什么去MOON酒吧?”

酒吧?

贺峻霖楞了一秒,随即反应过来,生硬地接:“去……去玩儿啊。”

“为人师表的,也去那种地方?”这位警官话里明显带着刺,也不知是哪里得罪了他。

贺峻霖揉了揉脑袋继续胡说八道:“这人嘛,也得找时间放松放松自己,平时工作压力那么大。反正我去也不是干什么违法的事情。”

警官没接话,只是递给他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支乐队在演唱,站在中间被灯光笼罩的那个主唱,分明就是自己。

他咳嗽了两声:“……有时候我也上台唱首歌助助兴。”

警官却忽略了他,指了指角落里一个白衣服的女人:“这个人你认识吧?”

他点点头:“认识,郑子琪。”

“你昨天最后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时候?”

他也想要回忆,可是脑子里一片空白,回忆到自己昨晚九点关灯睡觉就戛然而止了。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笑道:“警官,昨晚喝多不是,断片了,啥都不记得了。”

警察的脸一下子就冷了下去,眼神像冰渣子一样戳人。他说:“那你不会连她昨晚死了都不知道吗?”

贺峻霖楞了:“死了?”

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

 

招呼完酒吧里的一众醉鬼后,局子里总算是清净了。

严浩翔看着厚厚的一摞子记录,脑袋就要炸了。他揉了揉眉心,向黄宇航吐槽:“一个酒吧,那么多人,挨个排除吗?我都快被他们身上的酒味熏吐了。”

黄宇航瘫坐在沙发上,累得不行:“你以为我想啊,有几个差点吐我身上。可是人死在了酒吧里,肯定是酒吧里的人干的,那个鬼地方连个监控都没有,能怎么查?”

严浩翔把文件往桌上一拍,开始推理:“要我说,就是那个什么贺峻霖,一问三不知,回答的无比模糊。而且他和死者关系还不简单,有可能的作案动机。”

“可是你没有证据不能抓人啊,人家好歹也是一大学讲师,应该不会杀人吧。”

严浩翔想起了那个人离开时,自己抓着他衣服不放,和黄宇航争执。

“你不能放他走,他身上疑点很多。”

黄宇航无奈:“严浩翔,你可别闹了,快放人家走。你又没有证据。”

“说不定他今晚就跑了呢?”严浩翔急了,扯着贺峻霖的T恤,一个激动扯过了头,宽大的肩膀上白净的肌肤就这样暴露在了空气中。

有几个酒鬼鬼叫道:“哟,贺爷的香肩啊。”

“警官你看了贺爷的香肩可得负责啊。”

贺峻霖只是笑笑,左边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一抹坏坏的痞气,又有几分包容的无奈。他说:“严浩翔是吧,警官,我可记住你了。我不会跑的,我等着你抓我呢。”

他说完,拿着外套随意披在了身上。身边几个一同离开的酒鬼想凑过来,他灵巧地一让,和他们划开了一道界线。

 

严浩翔回忆着那个人离开的背影,还是愤愤不平:“这个人肯定有问题。”

黄宇航翻了翻贺峻霖的笔录,和他意见相反:“人家可是大学讲师。我看看,N大,名牌大学啊,厉害。你说人家年纪轻轻都是大学讲师了,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

“那可不一定,这世上衣冠禽兽多了去了,你别看他长得挺好看的,你不能以貌取人知道吧,这人哪……”

黄宇航打断他:“我可没说他长得好看,你自己觉得吧?”

“我……”严浩翔噎住了。

这群人被带到局子里的时候,贺峻霖还在昏睡。他打量这帮人的时候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同样是喝多了,他的身上就是没有那种难闻的酒气,他睡着时闭着眼,长长的睫毛就这么耷拉了下来,两颊泛起点点红晕,看起来很乖很斯文。

严浩翔记得他的。

去年去N大查宿舍偷窃案,他在路上偶遇过贺峻霖一次。那个时候他穿着长长的风衣也掩饰不住他高挑的身材,带着细边的金属眼睛,手上捧着几本书,一股子儒雅之气油然而生。和同学打招呼时他笑容礼貌得体,却也带着从心底里发出的暖意。这样的气质,是大学里其他尚未毕业鲁莽粗鲁的毛头小子完全不能比的。

只是没想到,这样好看斯文的人,也会去酒吧鬼混,还醉得不省人事。

他气极了,嘴里又嘟囔着:“斯文败类。”

黄宇航抬眼看了看严浩翔,心里奇怪,这小子和犯罪嫌疑人较什么真?

严浩翔嘟囔够了后一拍桌子,大声道:“队长,这人就交给我来查吧!”

评论(37)
热度(3893)
  1. 共5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