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27-30 完结

27

他说,好久不见。

严浩翔其实并不能认出黑面的声音,他们之间的唯一一面也不过是三年前的大追捕行动。

然而仅仅靠这四个字,唯一能他想起的人,便只有黑面了。

“你谁啊大兄弟,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我姓贺,不姓严。”严警官临危不乱。

但黑面显然并不会被这点伎俩骗到,他比想象地准备更充分:“姓贺?警官您新交的男朋友,好像就姓贺来着吧。这么快就冠夫姓了?”

严浩翔此时才意识到,黑面怕是早就对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这次堂而皇之地回来,大概目标早已对准了自己。自己此刻独自开车走山路,正给了对方一个绝佳的机会。

他对被自己的霉运气到要翻白眼,不客气地问:“你到底是谁啊,打电话给你大爷我想干嘛?”

“我?我是来给我弟弟和兄弟们报仇的。你不需要认识我,反正……”那个人笑声狰狞,“你马上就要去死了。”

严浩翔看向后视窗,一辆黑色大型面包车不知从何时开始,寸步不离地跟着自己。

 

警局。

原本应该在家休假的一组队员几乎全部赶回了局里。

黄宇航面色凝重,向各位说明情况:“黑面昨晚连夜坐飞机赶到了山城,因为他使用的是假身份证,没能即使辨认,所以发现他身份的时候,他已经离开江北机场了。”

丁程鑫匆匆赶来,带来新消息:“刚刚查到,黑面使用的假身份证在一家租车公司租了一辆汽车,车牌号已经知道了,随时可以进行追踪。”

黄宇航:“联系有关部门打开所有监控摄像。张真源!”

张真源:“到!”

“立刻对黑面进行全城搜索!”

 

严浩翔将油门踩到最大,用最快的速度在公路上奔驰。而紧跟其后的面包车也一刻不停,两车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

盘山公路道路狭窄,只能到达山顶之后才能调转方向。而严浩翔此刻还在山路的下半段,情况十分被动。

面包车忽然加大了马力,对着严浩翔的车尾奋力一撞。

汽车剧烈摇晃起来,严浩翔胃中翻腾作呕,忍不住破口大骂。

黑面的通话并未挂断,电话那头的他听见这句骂声反而愈发愉悦,他问道:“你不觉得这个场面很熟悉吗,当初你们不就是这样步步紧逼的吗?”

 

“怎么会这样……”张真源全城查找了十分钟后依旧没有找到对应的车牌号,意识到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还没有追踪到吗?”黄宇航十分焦急。

“按理说这不可能,监控摄像几乎全城覆盖,他开的那辆车十五分钟前还在一个路口被拍到,怎么可能凭空消失。”

沉默许久的陈泗旭忽然猜测:“有没有可能……他中途更换了车牌?我们现在一直依靠车牌来追踪,如果他跟换了假的牌照,我们自然找不到他。”

黄宇航发令:“那立马换成人像追踪!”

 

严浩翔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

身后黑面的追击一刻不停,而此刻公路上还有其他汽车,无辜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又不得不顾及,他开车这么多年,第一次脑力和体力不够用。

不能这样坐以待毙。

严浩翔看了眼手机,正在通话中。他知道如果此刻贸然报警只会激怒黑面,黑面此刻只是追尾而没下狠手,估计尚在享受这个耗子追猫的过程。

黄宇航他们现在肯定发现情况不秒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待救援。

他开始瞎扯淡:“这位朋友,我好像想起来了,你是三年前带个面具抢银行的那位吧。”

“我还以为严警官早就忘记了。”

“没有没有,怎么会忘呢。我记得因为你戴个黑面具,大家就叫你黑面,我一直奇怪啊,大家怎么不叫你包黑炭呢?”

回答他的是面包车的又一次撞击。

严浩翔怒了:“你他妈到底想干嘛?!你兄弟全他妈死了!杀了我他们就能活过来吗!”

 

“查到了!”张真源激动地拍桌,“这个收费站的监控拍到了他的脸!”

陈泗旭迅速进行定位,观察着道路情况,喃喃道:“这条路……是要上山啊。”

“上山?”黄宇航皱眉。

 

——“我和贺峻霖约了今天在山顶露宿。”

严浩翔的话忽然在脑海中响起。

 

“遭了,黑面的目标是严浩翔!”黄宇航猛然醒悟,“赶紧派人去支援!”

丁程鑫迅速回复:“我已经和最靠近盘山公路的警局联系了,但是盘山公路接近郊区,他们就算现在赶过去也未必来得及。”

敖子逸沉着一张脸:“这个黑面想干嘛?跟着严浩翔上山他能干什么?”

专攻犯罪心理学的宋亚轩沉默了这么久,此刻突然开了口:“我有种不好的想法。”

他分析道:“黑面沉寂了三年,现在突然回国,如果是要复仇,按理说他也应该是准备充分、计划周密了。可是他回国直接走海关,这么轻易暴露身份的错误,以他的资历怎么可能会犯?而且他来山城,更是堂而皇之坐飞机,生怕警察查不到。这证明他根本不害怕我们警方会找到他。”

“再则,他如果坐飞机,那么他很难有机会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也就是说,他几乎是赤手空拳地来了山城。除非山城有他的内应,否则他什么武器都没有。”

丁程鑫摇头:“这些年我们一直监视着认识他的人,如果有他的内应帮他,我们定然会发现的。”

“那么如果,他没有武器,只有一辆车,可见他并没有打算采用一般的方式复仇。他不害怕警方发现他,中途更换车牌也许不是为了躲避警方,只是为了拖延时间。他现在跟着严浩翔上了山,他能打得过严浩翔吗?如果打不过,唯一的泄愤方式只有一种——”

 

“同归于尽吧,我们。”

 

黑面的声音异常冷静。

“你发什么疯!”严浩翔心底发凉,他能听出来,黑面这不是在吓唬自己。

“听说,你因为一枪打死我弟弟,升了职加了薪?可是你他妈知道我这些年怎么过来的吗?!”黑面几乎是在怒吼。

“三年了,我只要一闭上眼就是他浑身是血的样子!我当年眼睁睁地看着他在我面前断了气可是我他妈什么都不能做!这样的日子,我一天也不想过了。反正我横竖也是死,我死了,你也别想好过!!”
“你死了弟弟你来找我复仇?那你弟弟开枪打死的那么多人质,谁来替他们复仇!”前方又是一个弯道,严浩翔飙车速度极快,拐弯时蹭过了护栏,险些冲下山去。

他心里开始慌了,黑面再这么追下去,一旦他出了大招,很可能就是把自己逼下山崖。

一如三年前那些丧生的抢劫犯。

 

丁程鑫放下电话,报告情况:“我已经联系相关部门即使疏散山上的游客,盘山公路的监控录像也很快就会调过来。附近的警局和医院已经及时出动了。但是现在任何人都无法迅速赶往现场。”

“我找到严浩翔了!”张真源迅速调出监控录像,录像上,一辆黑色小轿车正被一辆大型面包车追赶,“驾驶面包车的,就是黑面。”

谁都看得出来,严浩翔现在情况十分危急,随时有被撞下山崖的危险。

众人陷入死寂,气氛几乎冰冷到深渊。

“真的没有人能赶过去帮他吗?”黄宇航捂住了脸,几乎陷入崩溃。

所有人都低着头不言语。

有谁呢?

这个时候有谁靠近事发现场,且有能力帮他一把呢?

“贺峻霖!贺峻霖!”忽然想起这个人的张真源几乎跳了起来,“他们两个几乎寸步不离,贺峻霖这个时候一定也在山上!他肯定就在山上!”

 

——“我和贺峻霖约了今天在山顶露宿。”

彼时,严浩翔如是说。

 

既然是约好了,那贺峻霖一定也在山上。

“可是……贺峻霖是个教书的,就算他赶过去,也对付不了黑面啊。”敖子逸疑虑。

“不。”黄宇航摇头,“即使贺峻霖办不到,贺俊秀,也一定能办到。”

 

 

 

28

电话打不通的时候,他就应该意识到情况不对的。

贺峻霖飞速驾车下山,心中懊悔不已。

他戴上了蓝牙耳机,张真源隔空为他提供信息:“严浩翔现在应该是在山腰上部的位置,并且还在往上开,紧跟在他后面的那辆面包车里的人,就是黑面。”

虽然贺峻霖并不知道黑面是谁,但是现在很显然不是问这个的时候。警方会联系上他一个普通公民,就已经说明了此刻情况的危急,能帮助严浩翔的,或许只有自己了。

五分钟前,他还在苦恼着帐篷应该怎么搭,五分钟后,他面对的却是爱人的生死。

不应该这样才对。

他已经计划好了这次露营结束后便向严浩翔坦诚一切,告诉对方自己已经被学校解雇了,但是为了他们未来的人生,他并不会就此消沉下去,他会重新找一份工作,然后去见严浩翔的父母,然后去筹划他们今后的生活。

他考虑了很多很多,甚至想好了以后如果要养猫的话,那只猫最好是纯黑色的。

唯独忘记了考虑意外。

 

严浩翔知道,这场追逐赛快到头了。

他起初以为,黑面之所以一直拖到现在还迟迟不动手,是在享受耗子追猫的快感,后来他醒悟过来,不是这样的。这一切,都只是对三年前的一场拙劣的模仿秀。

三年前警方如何驱车追赶劫匪的,现在黑面就会如何追赶自己。

黑面第一次追尾是在行驶到山路四分之一的时候,和三年前一样。那么他最后的一击,也会效仿过,留到四分之三的地点。

如果是这样,自己剩下的时间,就不多了。

 

可是……

严浩翔探出头看向前方,两百米开外的地方,有两辆汽车停在了原地,车主和乘客下了车,彼此之间推搡着,双方都急红了脸,似乎是因为某个缘故正在吵架。

两辆车和一群人在堵在了道路中央,后面的车根本无法通过。在这种情况下,严浩翔也不可能有时间去通知他们让开,可是黑面依旧穷追不舍,他若贸贸然往前开,黑面很有可能不顾这些人的生命直接撞上去。

向前,是拿民众的生命开玩笑,向后,是黑面的无情追击。

严浩翔没的选。

他是警察。

他至今都记得他对着国旗立下的誓言。

反正黑面最后都是会撞过来的,那不如,由他来提前结束这个追逐游戏。

 

前方,又是一个弯道。

严浩翔猛然调转方向盘,汽车一百八十度大转身,车身被护栏和山壁挤压变形,轮胎在地面剧烈摩擦发出刺耳的噪音。

风声在耳边叫嚣。

车子调转了方向,正对着面包车,严浩翔终于正视了黑面的模样。

狰狞的、扭曲的、残酷的,模样。

 

去哪呢?

去死吧。

 

油门被踩到底。

汽车向前驶去。

 

 

 

 

29

——“轰隆隆”!!!

 

正在吵架的两个家庭噤了声。

即将赶到的贺峻霖半路停了车。

 

贺峻霖想,上帝有时候,比你想象地还要残忍。

他此刻在一个极佳的观影位置上,亲眼看着自己爱人的汽车滚落山崖。

破碎的车窗和扭曲的金属,折断的树枝和断裂的护栏。

路人的尖叫和头顶的鲜血。

逝去的生命。

 

逝去的……

生命……

 

贺峻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下车的了,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推开了挡路的路人,一路狂奔。

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安慰,他没有一丝犹豫地跨过护栏冲下了山崖。

尖利的石块划破了他的肌肤,泥泞的土壤弄脏了他的新衣。

即使膝盖处鲜血溢出,前路坎坷不平,他丝毫未曾停下脚步。

 

等我。

请等等我。

我来找你了。

 

安全气囊抵在自己的胸口,摔得稀巴烂的汽车冒出了缕缕冒烟,飞扬的尘土好似一层雾蒙蒙的屏障。

严浩翔口腔中全都是血腥味儿,嗓子里都是尘土,只要一咳嗽,全身都牵动着疼。

可是这起码意味着,自己还没有死。

4S店的人说这车极其耐撞,果然没有骗自己呢。

他意识渐渐恢复,不顾此刻浑身是伤,卯足了劲儿推开了车门,一瘸一拐地往远处走。

刚走没两步,一双手握住了自己的脚腕,他一个踉跄,直接跌坐在了地上。

转过头,那个临死也不放过自己的人,果然是黑面没错。

黑面爬出了面包车,脸上几乎一片血色,他双眼通红,面目狰狞,如同从地狱里走出的嗜血修罗。

“咱们……谁都别想活……”黑面哑着嗓子,反复说着这一句话。

严浩翔滚下山时死命护住了自己的脑袋,因而此刻头部受伤并不严重,但是四肢疼痛地几乎无法移动,刚才撞开车门几乎耗尽了他最后的力气,此刻他坐在地上看着黑面,无论对方想干什么,他连反抗的欲望都没有了。

黑面捡起了身旁的一块碎石,一步一步,走向了严浩翔。

“你他妈给我滚!”

暴怒的贺峻霖奔了过来,一拳砸在黑面的脸上,对方本就身负重伤,此刻毫无招架之力,和手中的石块一切,跌落在地。

严浩翔本来以为,自己是真的完了,要死在这个疯子手上了。他闭上了眼,安静等待死亡。

然而贺峻霖的一声怒吼,却在一瞬间驱散了全部的乌云。像一束光,劈开了这昏暗的天地。

“你怎么……会在这里……”严浩翔废力地吐出了几个字。

贺峻霖奔到他的身旁,看着他浑身是伤的模样,鼻尖瞬间变得酸涩。

他蹲了下来,背起了严浩翔,声音还是那样的温柔:“你别说话了。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第一次被人背着的严警官,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背得动我吗……”他其实心里很想调侃对方的小身板,但是一开口嗓子便钻心地疼。

“你担心担心你自己吧。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万一伤到了脑袋,你可怎么办……”贺峻霖不过这样说说,话里却带了哭腔,“我……我又该怎么办……”

“我不是……没死嘛……”方才痛楚钻心,严浩翔也没有一丝畏惧,此刻听着贺峻霖的话,他竟也撑不住地红了眼眶。

总听说人在临死的前一刻,会想到此生最重要的事情。

冲下山崖的那一刻,严浩翔脑中闪过很多东西。生他养他的父母,辛苦积攒的存折,晾在屋外还没来得及收回家的短袖……

而最后浮现在眼前的,是贺峻霖笑着的容颜。

他的这位爱人严肃正经、不苟言笑,但是他的爱人笑起来时,却是温柔地能落下星星般美好而灿烂。

他那时很遗憾,他以为有些话这辈子都来不及对他说了。

那一刻他幡然醒悟,该说的话要及时说,该爱的人要用心去爱,时间从不等人,世界从不完满,没人知道下一刻是前程万里还是万丈深渊。只是在一切发生之前,牵住的双手能握够握紧,就不要放手。

 

贺峻霖这样背着他,尽力快速地撤出了危险区。

严浩翔转过头,见已经离车祸现场足够远了,因而拍了拍爱人的肩,让他放自己下来。

“你歇歇吧,背着我很累的。”严浩翔心疼对方的身体。

贺峻霖坚决地摇摇头:“不行。我不能放你下来。”

“可是我……有话要跟你说……”

“你说吧,我听得见。”

严浩翔有些紧张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还好口袋够紧,里面的东西没有掉出来。

他用那只满是鲜血的手,将一个小方盒递到了贺峻霖的面前。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气氛很不对。但是我啊,真的不能再等了。”严浩翔紧张到手脚冰冷。

“虽然我没有单膝下跪,准备的玫瑰、篝火现在都没了,但是,我比此前的任何一刻都确定。我想要和你共度余生。”

“以为要死过去的我最害怕的,不是真的面临死亡,而是遗憾我还没来得及跟你求婚。我害怕我要是真的不在了,你和别人在一起怎么办?你要是不和别人在一起,一个人孤单地生活……又该怎么办?”

“我爱你。从少年时代到心跳前的最后一秒,我都毫无保留地爱着你。”

 

“我们结婚吧,贺峻霖。”

 

身后,两辆破碎的汽车在同一时间爆炸。巨大的轰鸣声里升腾起壮烈的火花。暮霭沉沉的天空在这一刻被照亮,灿烂的红色光芒,胜过天边最美的火烧云。

贺峻霖流下眼泪的那一秒,泪水朦胧的双眼中映衬了一片绚烂的色彩。

他打开小方盒,两枚戒指早已静静地等着他的开启。

他拿起其中一枚戒指,戒指上刻着自己的姓氏——He.

另一枚,则刻着自己爱人的姓氏——Yan.
贺峻霖将刻有自己姓氏的戒指,戴在了严浩翔的无名指上,即使那双手上满是血渍,那枚戒指却依旧在天空下闪烁着耀眼的光。

严浩翔将刻有自己姓氏的戒指也为贺峻霖戴上。

他们的姓氏刻在了对方的戒指上,他们两个的人生,也从此紧紧相依,再无生离。

 

“严同学,很高兴,能和你共度余生。”

贺峻霖说。

“现在,我带你回家。”

 

 

 

 

30

 

从现在起,你们不会淋雨,因为互相会成为对方的屋檐。

从现在起,你们不会寒冷,因为互相会给予对方温暖。

从现在起,你们不会孤单,因为互相会成为对方的同伴。

你们虽然是两个身体,但你们面前将只有一个人生。

现在回到你们的家,回到一起度过的时光,在这大地上,你们要一起幸福生活。

 

 

 

 

END.

---------

竟然 真的 完结了

写了七个月 度过了我人生很多重要的时刻

还会有一篇番外 After story

最近在考虑出本子的事情 也算给自己一个总结 大概番外写完正式调印

评论(46)
热度(9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