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23

23

严浩翔右肩的伤仅仅伤到了皮肉,在医院修养了两天后很快就出院了。

即使是这样贺峻霖依旧是无比愧疚,他不止一次地解释道:“当时情况紧急,为了让Tom不怀疑我,我那一刀必须刺下去。但是没想到还是刺得太重了。”

严浩翔自己是大大咧咧地并不在意,他回想起来时只是觉得对方演技过分地好罢了。但是他自己清楚即使是在刀刺下来的那一刻,他的心中也没有一丝一毫对贺峻霖的怀疑,只是觉得痛苦而已。

可是无论自己如何解释,贺峻霖并心中的愧疚感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消退,比医生更加尽职尽责地照顾自己。

一向随随便便惯了的严浩翔吃不消,他不能看着贺峻霖抱着愧疚感和自己这样相处下去。

礼尚往来,伤害也得等价赔偿。

所以严浩翔对他说:“贺峻霖,既然你刺伤了我,那就赔偿吧。”

“怎么赔偿?”小白兔贺老师一脸茫然。

严浩翔倾下身子,在他的耳边轻声说:“让我搬到你家去住吧。”

温热的气息在耳边轻吐,气血上涌,红透了半边脸。

 

这个赔偿到底是不是在调戏贺老师,严警官一身正气地否决了。

事实上,严浩翔目前住的房子还是警队的几个兄弟合租的,大老爷们平日里干活已经累得不轻了,对于房间的收拾和打理向来是不管不顾。严浩翔即使没有洁癖却也早就想搬走了。

于是他拍了拍贺老师的肩膀,宽慰对方:“你看,你家房子那么大,卧室那么大,再来一张床也放得下啊。你要是实在不放心你的清白,我可以住在你书房啊。”

贺峻霖摇摇头,目光充满了同情,他解释:“我不是担心我的清白。我是担心你的。”

“???”

呆了片刻的严浩翔似乎被反向调戏了。

 

贺峻霖虽然起初答应地犹豫,但是干实事的速度却十分迅速。当严浩翔回去收拾衣物细软时,他列好了清单已经本向了超市。

两个人一起生活的话,就得额外准备很多东西了。

虽然一直以来贺峻霖和贺俊秀和平共处的生活差不多等于两个人合住,但是他们之间的唯一矛盾也仅仅在于看不上彼此的衣品而已,除了衣服,其余的生活用品依旧是每样一份。

可是来了严浩翔的话,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成双了。

贺峻霖站在琳琅满目的货架前,因为不清楚对方的喜好和习惯,决定打电话征求对方的意见,杯子的颜色要什么,洗发露的品牌是哪种,喜好吃的零食又有哪些……事无巨细,每一点都必须对方亲自点头才行。

严浩翔却不是经得起折腾的人,他自己同样是选择困难症。

到了后来不耐烦了,他干脆扔下一句话:“不管是什么,都和你一样的好了。”

“和我一样?”贺峻霖楞住。

“对啊。洗发水的品牌我不挑剔,零食好吃就可以。水杯的话,和你的搭配就可以啦。无法决定的话,就和你的一样。”严浩翔匆匆说完,电话里忽然想起一阵杂音,似乎是黄宇航在和他争论着某双球鞋的归属。

贺峻霖将手机放在耳边,就这么听着杂音听了好久,即使对方字句模糊,甚至干脆忘记了自己还在通话中,可是方才他无意间的一句话,已经将一捧温柔的泉水深埋进了他心中。

这好像真的是在过日子。

贺峻霖这样想着。

 

鞋柜里的拖鞋成了两双,橱柜里的茶杯成了两对,衣柜里另一半的地方被填满。即使只是家里多出了另一个人的东西,却好似突然间被注入了生气,可以称之为“家”,而不只是名为房子的地方。

心情大好的贺峻霖还买了两盆绿植放在了落地窗前。傍晚的斜阳洒落屋内,刚刚被浇过水的绿植在阳光下绿意明艳,叶子上残留的露水熠熠生辉,光合作用出的是氧气,以及温馨的氛围。

贺峻霖就这样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屋外车水马龙的城市。

第一次,在海海人潮之中,他终于有了一个等待的理由。

等待另一个人的归来。

 

“诶呦我去!贺峻霖你快来帮我拎东西!”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说的大概就是严浩翔,贺峻霖苦心营造的居家温馨气氛,在他这一嗓子下直接变成了喜剧现场。

即使这样贺峻霖却也是一路小跑到门口迎接他,却只见严浩翔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

“你的衣服呢?”贺峻霖纳闷儿了。

严浩翔语速极快地解释道:“我本来是回去收拾衣服的,结果他们几个非拉着我不让我走,说我新搬家必须请他们吃一顿。我心想啊去外面吃哪有在家里吃舒服啊,再说了你手艺可比外面的好多了。不过我又想啊,我住院这些天你也很累啊,不能再麻烦你了。这不,我就决定在咱们家吃火锅!又方便又好吃!”

原本听着这一长段话贺峻霖还有些头疼,却从对方口中捕捉到了“咱们家”这个字眼,什么不愉快和劳累感统统都不见了,只剩下心头涌上的暖泉。

贺峻霖帮着他把大包小包的食材搬上了餐桌,心中还是犹豫:“可是你伤刚好,不能吃辣的啊。”

“不吃辣不吃辣。我们吃番茄锅!”严浩翔找到了锅底,特地给贺峻霖看了一眼,让他放心。

“那行吧。”贺峻霖点点头答应。

得到了肯定,严浩翔瞬间乐开了花,拿出自己亲自挑选的食材显摆道:“你看你看,我特地买了你喜欢的凤尾!”

贺峻霖看了一眼他手中的菜,无奈道:“严浩翔,这不是凤尾,这是生菜。你好好看一看。”

“诶?是生菜吗?”严浩翔拿起菜来左看右看,仔细打量了很久,“哦对,真的是生菜……”

精通食材的贺老师敲了敲他的脑袋:“你买菜的时候不好好看的吗,那是生菜啊。”

“算了算了,下次再给你买凤尾,我们有的是机会吃火锅。”被教训的严浩翔撇撇嘴,并不在意。

是啊,有的是机会。

贺峻霖闻言,嘴角不可抑制地向上扬起。

严浩翔检查完食材后看了看时间,心里嘀咕着:“我跟他们约了七点,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怎么一个人都没来啊。”掏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我还是先给我哥打个电话吧。”

电话打过去半天,却始终没有人接。

他挠了挠头十分奇怪:“怎么不接电话?那我给阿程哥打个好了。”

电话铃响了几声后,丁程鑫的声音传来:“你陪着你家贺峻霖打电话给我干嘛?”

“我就是想问你,我拜托你帮我买的饮料你买了没有?”

“没买。”

“买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严浩翔满脸问号:“黄宇航?你和丁程鑫在一起?那你为啥不接我电话?”

“我……我手机没电了。”黄宇航回答。

“他分明就是不想接你电话,他刚才说你个脱团狗是我们队的叛徒,天天秀恩……你干嘛你让我说完……”

严浩翔听着那边吵闹的声音满脸黑线,最后无奈地挂了电话。

他向贺峻霖解释:“我们队的人吧,总是这样,平常虽然不靠谱,但是办案子的时候还是很有本事的。之前我们队破了一个几百万黄金的盗窃案,他俩出了不少力呢。”

“我没有觉得他们不靠谱。我只是觉得……”贺峻霖露出了温暖的笑容,“你的队员都很可爱。怎么说呢……就是感觉你们真的关系很好。你能遇到这样的兄弟,我真的很开心。”

“你呢?你有遇到这样的人吗?”严浩翔问。

其实即使对方不回答,他心中大概也有个数。贺峻霖和自己不一样,他总是独来独往,黄其淋大概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

贺峻霖诚实地摇头:“我并没有你的运气去遇到那么多的好兄弟。”严浩翔闻言,依旧皱起了眉头。贺峻霖立马转变话锋,“不过我还是很幸运啊,我还能遇见你,比什么都重要。”

严浩翔能猜到贺峻霖的情况。就好像小时候一样,贺峻霖那个时候就没什么朋友,自己误打误撞成了他人生的第一个朋友、第一盏灯塔,义无反顾地冲进了他的世界里,为他铲除了孤独的荆棘。而多年后的今天,如果这片荆棘生长地更加肆意,他也不介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将这些坚硬的利刃,化为绕指柔。

严浩翔抱住了身边人,他的手扣住了贺峻霖的脑袋,让对方可以紧紧埋进自己的怀抱。

“现在你有我,我们从前是朋友,现在是爱人,以后会是亲人。我的朋友会是你的朋友,我的亲人也会是你的亲人。”

一个人孤立在世间可以成为更好的人,而两个人依偎在世间,却能将这世间变成更好的世间。

“好啊,以后你的火锅里,一定都要有我的凤尾。”贺峻霖说。

两个单薄的身躯依偎,两个孤独的世界无畏。

 

 

 

 

 

“咦?门怎么没关啊。”

张真源看着没锁上的门,大摇大摆地就进来了,嘴里还嘟囔着:“我不会是第一个来的吧。”话毕,一眼便撞见了餐桌旁搂得起劲儿的小两口。

“我靠……”

“为什么每次电灯泡都是我来当???”

 

评论(49)
热度(7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