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临

网盘和谐,链接不过审,补档无法补,请勿再问

©景临
Powered by LOFTER

【翔霖/热血警察×精分教授】斯文败类 14

14

 

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匕首刺破皮肉,在骨骼之间划开一道伤口,冰冷的金属与滚烫的血液碰撞,在血管间迸裂。

司机瞪大了眼,充血的双眼震惊着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少年,一切发生的太快,他似乎无法理解为啥上一秒还孱弱地倒在血泊中的人,下一秒就变成了嗜血的恶魔。

少年拔出匕首,四溅的鲜血却不曾弄脏他的脸。

“把遥控器给我。“

这是贺俊秀说的第一句话。

 

张真源问:“当初为什么会发生爆炸?“

严浩翔转过头,看向窗外:“那个司机,大概是计划把我们杀光了,再用炸药自杀的。可是,贺俊秀那通电话还是打了出去。警察很快就赶来了。“

 

炸药是有遥控器控制的。

贺俊秀眼看着司机把遥控器藏在了身上,偏偏司机背对着他,他看不清究竟藏在了哪里。

“我们一起去死吧。“司机忽然笑了。方才贺俊秀趁其不备抢走了他的匕首给了自己一刀,而此刻他又从其手中抢回了匕首,对着自己的腰间又是狠狠一刀。

塑料碎裂的声音微不可闻,而贺俊秀却听得真切。

贺俊秀骂了一声,丢开这个人肉炸药包,朝对面的厂房跑去。

 

“快跑!所有人!现在立刻出去!跑得越远越好!“

贺俊秀大吼着,焦急地引导着那些孩子。

他不知道炸弹什么时候会爆炸,也许现在,也许下一秒,谁也说不准。

可是这群早就被吓懵的孩子不相信他也没有力气逃跑,直到严浩翔又喊了一嗓子:“你们快跟我出去,还愣着干什么!“

他是那个领头羊,左肩的疼痛还那样难忍,可他却不得不站起来,唤醒这些在恐惧中颤抖的孩子。

他其实也没那么大的勇气,可他偏偏听贺俊秀的话。

严浩翔和贺俊秀两个人将这群孩子带出去的时候,离爆炸只剩一分钟了。

看着大部队最后一个人走远后,严浩翔却沿路返回,他拽住贺俊秀,没发现对方眼里的陌生,只顾嚷道:“贺俊秀!我们快走!”

“贺俊秀?”对方面色茫然。

这是我的名字吗?

“你还愣着干什么啊?”严浩翔着急地跺脚。

对方只是继续往厂房内走,并背起了一个腿部受伤的孩子。

“我把里面的人带出来,你再将他们带到远点的地方。”贺俊秀这样说。

“那你怎么办?”

“我?我不会有事的。”

他是依托黑暗而生的。是不够狠心、不会打架的贺峻霖的反面形象。越是这样糟糕的情况,他越对自己有信心。

“你比他们中的任何人都厉害,没有你,他们走不远的。你们留下来会很危险。”贺俊秀冷静地分析着。他不认识严浩翔,但是他看得出这个指挥着同学逃生的人有着很勇敢强大的内心,即使他本人也未必会发现。

“你先走,我断后。”

 

“我就不应该听他的。”后来的严浩翔这样说。

“爬窗户的时候也是这样,他总是把最危险的留给了自己,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

 

贺俊秀确实在框他。

当严浩翔将那个腿上的同学送到远处时,大地忽然剧烈地颤动起来,轰隆的响声在身后轰炸着耳膜。他慌忙回头,只看见贺俊秀所在的地方,被一团火海吞没。而此时,警察才堪堪赶到。

他从远方一路狂奔,奔去寻找对方的踪影。部分孩子已经被解救了出来,可是哪里都找不到贺俊秀。

他看向前方,两个厂房都被火海淹没,黑色的浓雾刺激着鼻腔,六月里热浪一阵盖过一阵。可是严浩翔却全然不顾。

在火场前拦住他的是两位警察。

“同学,你不能进去,里面很危险,随时可能再次发生爆炸!”

“警察叔叔,其他人呢,还有没有人在里面啊。”

“消防员已经进去了,大部分人员已经在往外救了,还有几个……”

还有几个,已经在大火之前就不在了。

“那你们有没有看见贺俊秀,他有没有受伤啊?”

“贺俊秀是……”

“就是一个穿着白T恤的男生啊,他没有受伤,你们应该看见他了吧。”

“可是里面都是受伤的孩子啊。”

一个消防员厂房内奔出,对讲机里发出喊声:“全体人员迅速撤离!迅速撤离!厂房内还有爆炸物!”

警察立马牵着严浩翔往外走:“同学,有什么事我们等会再说,你先跟我们离开这里。”

“不行!我不能走!警察叔叔!贺俊秀还在里面呢!你快去救他啊!”少年时的严浩翔哭喊着,却被警察一把抱走。

“你们别走啊……贺俊秀还没出来呢……”

 

严浩翔没能找到贺俊秀。大火熄灭之后,他在厂房内找到一个金属小球,小球已经成了丑不拉几的黑球,可是只有他知道,这原先,是一个足球。

这是他送给贺俊秀的挂饰。

 

严浩翔再也没能找到贺俊秀。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贺峻霖。

 

一个人怎么能有两个身份呢,他这样问。

可是当所有回忆重叠起来,密密麻麻的细节涌上心头,他将一切抽丝剥茧,也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贺峻霖的性格如此多变,根本就是因为,在他面前的,是两个人。

 

张真源叹气:“六一惨案的幸存者里,有很多后来都得了心里疾病,一直无法摆脱童年的阴影。如果贺峻霖就是贺俊秀,那么就很好理解了。因为那次惨案的刺激,使他出现了双重人格。”

“昨天凌晨,黄其淋就向警方举报贺俊秀就是郑子琪的杀人凶手,再加上敖子逸对血液检测后发现,郑子琪的死亡现场,有贺峻霖的血迹。但郑子琪的案子已经结了,没有完全的把握我们不敢翻案,所以,借了你被刺伤的这件事来掩人耳目,将他带到警局再次审问。”

严浩翔将手机往床上一摔,冷声道:“既然你们没有完全的把握,又凭什么就这样断定他是凶手?!”

“因为我们今天早上,收到了TOM发来的视频,他在视频里,举报贺俊秀。”

 

“可是我不相信。”

“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罢。不管是贺峻霖还是贺俊秀,我都不相信,他们会伤人。”

 

他终于对一件事情,有了十足的把握。







评论(9)
热度(6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